FDRC Banner
電郵給朋友
列印此頁

遴選委員會

梁慶豐教授 B Building, Bsc in Building Studies, LLB, MAArbDR, LLM, FCIArb, FHKIArb, FRICS, FHKIS

  • 執業調解員、仲裁員及大律師
  • 香港大學建築學院房地產及建設系實務教授(仲裁及爭議解決)
  •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成員

 

 

梁慶豐教授為一名執業調解員、仲裁員、大律師,專長於房產和建築法以及解決爭議。

梁教授為多個委員會及調解員名單的成員,包括調解中心的調解員及仲裁員名單、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有限公司(調解資歷評審協會)綜合認可調解員名單、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國際仲裁中心)綜合認可調解員名單、香港測量師學會和香港建築師學會聯合認可調解員名單、香港大律師公會調解員名單、香港仲裁司學會調解員名單和上海國際商事聯合調解庭特邀調解員名單。自2003年以來,梁教授擔任不同類型爭議個案的調解員,處理由小型商業糾紛以至巨大的土地、建築和財務糾紛等調解個案。梁教授一直積極參與有關調解的培訓和評核,並經常擔任調解資歷評審協會第二階段調解評核的首席評核員。他曾擔任在中國舉行的第一屆國際仲裁中心第二階段評核的首席評核員,也曾是國際仲裁中心香港調解會主席。

除調解和培訓業務外,梁教授還積極參與公共服務。他目前是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成員。他曾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副主席、處理鐵路方案反對意見聆聽委員會召集人、《建築物條例》上訴審裁小組主席、律政司司長調解督導委員會成員、城市規劃委員會成員、認可人士註冊事務委員會成員、稅務上訴委員會成員、結構工程師註冊事務委員會成員和測量師註冊管理局成員。

梁教授經常就調解及叧類解決爭議方案的議題發表演講和文章。


 

< 返回遴選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