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RC Banner
Email a friend
列印此页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调解中心首次开放日吸引逾200访客到场参观

最新消息

调解中心首次开放日吸引逾200访客到场参观

(2014年3月26日,香港) -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调解中心)首次举办开放日,时间由早上11时至下午5时30分,该活动属於调解周的其中一个项目。调解周由律政司统筹,举办日期由3月20日到3月27日爲止。

在当日的开幕仪式上,调解中心主席郑若骅女士对嘉宾参加中心的首次开放日表示欢迎,她表示:「调解中心的成立是本港金融调解发展业的重要里程碑。今天的活动不单是调解周的其中一项重要活动,亦是本中心向公衆持续推广计划的一部分。」

调解中心对冯骅法官担任主礼嘉宾感到非常荣幸。他对调解中心采用替代性纠纷处理机制来协助香港的金融机构及其客户解决他们之间的金钱争议表示认同。他表示:「从调解中心的成立可以看到社会对处理纠纷的方式有所改变,这一点和国际上以先调解後诉讼的趋势相符。此外,调解中心的运作特点是独立丶持平丶便捷和有效。在它名单上的调解员和仲裁员均经验丰富,对业务有深刻的了解。」

在开幕仪式後,连串公众活动正式展开,包括投资者讲座丶调解中心导赏团及由10个支持团体所筹办的资讯摊位,超过200名访客透过互动导赏团和资讯摊位直接了解到调解中心的服务。调解中心行政总裁詹少弘女士在介绍金融调解成功之道时表示:「金融调解是一种专业服务,它的成功全赖调解员利用有效沟通和主动聆听的技巧,促进争议双方互相理解。」

调解中心开放日的重点活动包括两场投资者教育讲座,吸引约100位公众人士参加。讲座由资深市场评论员胡孟青女士丶投资者教育中心和调解中心的代表担任讲者,并向参加者分享如何成爲一个审慎和精明的投资者。

调解中心向参与开放日的支持团体表示谢意,他们的参与令开放日生色不少,并为参加人士提供不同的资讯。支持团体包括: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丶消费者委员会丶香港家庭福利会丶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丶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有限公司丶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丶国际商会丶投资者教育中心丶仁大国际调解研究中心和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

 

-- 完 -

往页首 往页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