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RC Banner
Email a friend
列印此页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荣获「2019理财教育奖」

最新消息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荣获「2019理财教育奖」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调解中心)自成立以来,以独立及持平的方式管理金融纠纷调解计划,主要以「先调解,后仲裁」的方式,协助金融消费者解决他们与金融机构之间的金钱争议。近日,调解中心荣获颁发「2019理财教育奖」,表扬调解中心多年来推动金融消费者保障的贡献与成果。调解中心除了举办多场讲座及工作坊向金融机构成员讲述调解计划的角色及运作;亦透过电视广告宣传、展览、理财信息讲座、网上游戏等不同渠道,持续不懈地向社会不同阶层进行金融消费者保障的推广工作。
 
截至二零一八年十月三十一日止,调解中心共接获9,290宗查询,当中5,214宗与金融产品及服务的投诉有关。
 
首届「理财教育奖」由「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举辧,旨在嘉许提供优质理财教育以协助香港市民提升理财能力的机构。相关理财教育方案并依照「香港金融理财能力架构」阐述的七个能力要素进行评审,当中包括金钱和银行、收入和税项、储蓄和投资、开支和信贷、消费者权利和责任、财务策划及保障和风险。
 
 
 
照片:调解中心行政总裁吴子威先生(中)及宣传主任龚咏欣小姐(右)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首席财务总监兼机构事务部高级总监、投资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员会成员温志遥先生(左)接过奖座
 

往页首 往页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