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RC Banner
Email a friend
列印此页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委任主席及董事

最新消息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委任主席及董事

(2014年2月28日,香港) -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调解中心)宣布再度委任郑若骅女士为主席,任期由2014年3月1日至2016年2月29日。

调解中心的现任董事冯炜能先生和刘燕卿女士亦获得再度委任为董事。此外,本中心宣布委任杨志威先生为新任董事。上述三名董事的任期由2014年3月1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调解中心预期在郑女士的领导下,可以进一步加强中心的领导地位,为解决金融业和客户之间的争议提供服务。

对於郑女士丶冯先生和刘女士在过去两年所作的宝贵贡献,调解中心表示谢意并期望他们在未来两年继续支持和指导中心的工作。本中心亦非常感谢即将离任的董事邵蓓兰女士,她在服务中心的两年间尽心竭力,建树良多。

杨先生为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掌管个人银行业务。他是资深的银行家,企业管治经验丰富。在公职方面,杨先生亦为保险业谘询委员会和医院管理局检讨督导委员会的委员。

由2014年3月1日起,调解中心的董事局主席为郑若骅女士,其他董事局成员为刘怡翔先生(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代表)丶戴敏娜女士(香港金融管理局代表)丶施卫民先生(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代表)丶简家骢先生丶冯炜能先生丶刘燕卿女士丶杨志威先生及詹少弘女士(调解中心的行政总裁)。

 

-完 -

传媒查询: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
助理传讯经理
萧凤贞女士
电话:3199 5104
传真:2565 8662
电邮:pr@fdrc.org.hk

 

有关调解中心

调解中心是一间非牟利机构,以有限公司的模式营运并於2012年6月19日正式投入服务。中心负责管理一个独立持平的金融纠纷调解计划(调解计划), 以「先调解,後仲裁」的方式去解决个人客户与金融机构之间的金钱争议。所有受香港金融管理局或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监管的金融机构(只从事提供信贷评级服务的机构除外),均是调解计划的成员。调解计划为金融界及社会提供一个收费相宜且快捷有效的渠道,去解决金融纠纷。

调解中心设立了调解中心调解员名单及调解中心仲裁员名单,以便在调解计划下提供专业的调解及仲裁服务。遴选委员会负责为所有的申请作出审批,并确保评估和录取过程公平和独立。

如欲了解详情,请致电调解中心热线3199 5199,或浏览中心网页www.fdrc.org.hk。

往页首 往页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