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RC Banner
Email a friend
列印此页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首份年报

最新消息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首份年报

2012年工作回顾


2013年7月8日 - 香港)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调解中心」)于2012年6月19日开幕,至今运作已一年。调解中心现公布首份年报,回顾调解中心自2012年6月起的工作。

调解中心主席郑若骅女士表示:「自去年6月成立后,调解中心全力投入相关的基础工作,以妥善管理调解计划。当中包括为有意成为本中心名单上调解员及仲裁员的人士举办培训课程,为持份者举办讲座并建立及保持联系,以及向公众推广中心的服务。」

调解中心的2012年年报已上载于调解中心网页供公众查阅,可按此连结浏览:http://www.fdrc.org.hk/tc/html/publications/annualreport.php?lang=en


调解中心的全年工作概览载于年报的第18页。四宗个案分享亦载于第46-49页,借以说明调解及仲裁如何协助个人客户解决与金融机构之间的金钱争议。

2012年,调解中心共接获1,054宗公众查询。80%的个案在调解过程中成功解决。 87%的调解服​​务使用者对调解中心的服务给予满意或以上的评分。
 

市民如欲索取调解中心2012年年报的印刷本,可到调解中心办事处,或致电3199-5109或电邮至margarita.ho@fdrc.org.hk与何小姐联络。
如金融消费者想了解更多有关调解中心的服务,欢迎致电调解中心热线3199-5199或浏览调解中心的网页www.fdrc.org.hk。
 

- 完 –
 

 

传媒查询: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
助理传讯经理
萧凤贞女士
线电话:3199 5104
传真号码:2565 8662
电邮地址:viriginia.siu@fdrc.org.hk


有关金融纠纷调解中心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是一间非牟利机构,于2012年6月19日正式投入服务。中心负责管理一个独立持平的金融纠纷调解计划(「调解计划」), 以「先调解,后仲裁」的方式去解决个人客户与金融机构之间的金钱争议。所有受香港金融管理局或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监管的金融机构(只从事提供信贷评级服务的机构除外),均是调解计划的成员。调解计划为金融界及社会提供一个收费相宜且快捷有效的渠道,去解决金融纠纷。


如欲了解详情,请致电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热线3199 5199,或浏览中心网页www.fdrc.org.hk。

 

往页首 往页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