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RC Banner
Email a friend
列印此頁
主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加強對銀行金融消費者的保障

最新消息

加強對銀行金融消費者的保障

[2013年1月18日․香港] 金融糾紛調解中心有限公司(「調解中心」)董事戴敏娜女士在加強香港銀行金融消費者保障方面的工作,一直不遺餘力。成立調解中心便是其中一項相關的措施。 調解中心為金融消費者提供一個在訴訟以外,獨立而且易於負擔的途徑,透過調解和仲裁去解決其與金融機構之間的金錢爭議。作為調解中心的董事,戴敏娜女士積 極支持調解中心將其服務推廣至銀行業和社區更廣闊的層面。

戴敏娜女士自出任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銀行操守部助理總裁一職以來,推出了一系列新措 施,以提高投資產品的透明度,加強評估產品是否適合客戶及監控銷售過程。她亦於金管局網站,推出了一個網頁,專為銀行客戶提供有關本地銀行服務的資訊,配 合金管局推廣金融消費者教育的工作。此外,戴女士正為私人財富管理從業員發展一個提升專業技能的架構。她推動的存款保障計劃亦已於2006年9月推出。該 計劃不但保障銀行存戶,更可防止銀行擠提,影響客戶對銀行的信心。

戴敏娜女士表示:「除了為銀行的操守定下準則,為香港的金融機構和金融消費者提供一個獨立及方便使用的爭議解決渠道亦十分重要。設立調解中心可以幫助增強金融消費者的信心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 完 –

傳媒查詢
金融糾紛調解中心有限公司
傳訊經理
翟敏儀
直線電話:3199 5155
傳真號碼:2565 8662
電郵地址: rosa.chak@fdrc.org.hk

往頁首 往頁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