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RC Banner
电邮给朋友
列印此页
首页 > 关于我们 > 纪律审裁组 > 苏国良教授

纪律审裁组

苏国良教授 B.Sc., LL.B., LL.M., CEng, CQP, MIStructE, MICE, MHKIE, MASCE, FHKIArb, FCIArb, FHKIoD

  • 仲裁员
  • 调解员
  • 执业大律师
  • 特许工程师

 

苏国良教授是执业大律师及特许工程师,二十多年来,他一直从事有关国际商业和建筑争议的民事诉讼及仲裁。苏教授于2008年至2010年间出任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一职,亦于2006年至2008年及2010年至2011年间,出任香港仲裁司学会会长。苏教授是中国南沙国际仲裁中心的前副主席,也是粤港澳商事调解联盟的首任主席。

苏教授于多年来一直参与领导及管理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及香港仲裁司学会的日常事宜,包括准备和实施各大会议的政策决定。作为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他管理所有于香港和海外的非诉讼纠纷解决程序案件,包括仲裁调解、裁决和域名争议案件,并为各界各业组织会议和培训活动。苏教授还参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之本地及海外推广,促进香港作为世界争议解决中心。此外,他亦担任与各大国际机构、仲裁调解机构和政府官员、法官、专业人士、非诉讼争议解决专家、学者及行业界别的主要联络。当时,他亦制定了各争议解决计划,包括雷曼兄弟相关产品争议调解及仲裁计划,并为其他非诉讼纠纷解决程序机构的建立提供建议,当中包括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和金融纠纷调解中心。

多年来,苏教授参与的本地及国际仲裁案件多达数百宗。此外,他亦以仲裁员身份,在临时仲裁和机构仲裁的本地及国际案件中,出任当事人指定仲裁员、独任仲裁员或首席仲裁员,这些包括香港国际仲裁中心、ICC等仲裁机构的国际商事仲裁案件。在2021年,苏教授于《法律500强》(The Legal 500)亚太区榜中被评为香港地区建筑领导大律师。

苏教授亦是英国CEDR及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有限公司之认可调解员。他是英国特许仲裁学会及香港仲裁司学会的资深会员、新西兰工程师协会特许会员,亦是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以及英国特许品质协会会员。

此外,他亦是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域名争议专家、中国国际经贸仲裁委员会以及亚洲域名争议中心的表列仲裁员/专家。另外,他还是澳门世界贸易中心仲裁中心及中国内地多个仲裁委员会之表列仲裁员。

在出版书刊方面,苏教授也是"Construction Contract Essentials in Hong Kong"之编者及"Construction Law and Practice in Hong Kong"、"Arbitration in Hong Kong: A Practical Guide"及"The Hong Kong Arbitration Ordinance: Commentary and Annotations"之合著者。


 

< 返回纪律审裁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