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RC Banner
電郵給朋友
列印此頁
首頁 > 關於我們 > 紀律審裁組 > 吳靄儀博士

紀律審裁組

蘇國良教授 B.Sc., LL.B., LL.M., CEng, CQP, MIStructE, MICE, MHKIE, MASCE, FHKIArb, FCIArb, FHKIoD

  • 仲裁員
  • 調解員
  • 執業大律師
  • 特許工程師

 

蘇國良教授是執業大律師及特許工程師,二十多年來,他一直從事有關國際商業和建築爭議的民事訴訟及仲裁。蘇教授於2008年至2010年間出任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秘書長一職,亦於2006年至2008年及2010年至2011年間,出任香港仲裁司學會會長。蘇教授是中國南沙國際仲裁中心的前副主席,也是粵港澳商事調解聯盟的首任主席。

蘇教授於多年來一直參與領導及管理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及香港仲裁司學會的日常事宜,包括準備和實施各大會議的政策決定。作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秘書長,他管理所有於香港和海外的非訴訟糾紛解決程序案件,包括仲裁調解、裁決和域名爭議案件,並為各界各業組織會議和培訓活動。蘇教授還參與香港國際仲裁中心之本地及海外推廣,促進香港作為世界爭議解決中心。此外,他亦擔任與各大國際機構、仲裁調解機構和政府官員、法官、專業人士、非訴訟爭議解決專家、學者及行業界別的主要聯絡。當時,他亦制定了各爭議解決計劃,包括雷曼兄弟相關產品爭議調解及仲裁計劃,並為其他非訴訟糾紛解決程序機構的建立提供建議,當中包括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和金融糾紛調解中心。

多年來,蘇教授參與的本地及國際仲裁案件多達數百宗。此外,他亦以仲裁員身份,在臨時仲裁和機構仲裁的本地及國際案件中,出任當事人指定仲裁員、獨任仲裁員或首席仲裁員,這些包括香港國際仲裁中心、ICC等仲裁機構的國際商事仲裁案件。在2021年,蘇教授於《法律500強》(The Legal 500)亞太區榜中被評為香港地區建築領導大律師。

蘇教授亦是英國CEDR及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有限公司之認可調解員。他是英國特許仲裁學會及香港仲裁司學會的資深會員、新西蘭工程師協會特許會員,亦是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以及英國特許品質協會會員。

此外,他亦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域名爭議專家、中國國際經貿仲裁委員會以及亞洲域名爭議中心的表列仲裁員/專家。另外,他還是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仲裁中心及中國內地多個仲裁委員會之表列仲裁員。

在出版書刊方面,蘇教授也是"Construction Contract Essentials in Hong Kong"之編者及"Construction Law and Practice in Hong Kong"、"Arbitration in Hong Kong: A Practical Guide"及"The Hong Kong Arbitration Ordinance: Commentary and Annotations"之合著者。


 

< 返回紀律審裁組